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近年車撞貓狗涉事逃逸個案 

2018-04-20

2018年2月24日 元朗青山公路洪水橋段近泥圍,一輛的士疑撞傷一隻唐狗後不顧而去。受傷唐狗事後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送往灣仔救治,證實狗隻植有晶片並尋獲狗主。 

2016年10月11日 一隻花貓在淺水灣南灣道被一輛私家車撞到,當場重傷連眼珠凸出,但肇事私家車不顧而去。花貓其後由熱心人士報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搶救。 

2016年9月24日 一犬隻倒斃馬騮山路中,現場遺下一個毀爛的車牌,不排除有車輛撞斃犬隻後不顧而去。犬屍事後由熱心人士移走善後。 

2016年1月3日 有義工到屯門警署報警,指目睹一犬隻「小黑」在屯門青磚圍,遭一名駕駛貨車的男子高速「掟彎」撞斃。 

2015年12月16日 有網民上載一段閉路電視片段,指在元朗唐人新村有一輛客貨車撞斃一犬隻後不顧而去。涉事司機的車牌曝光更被「起底」,最終不堪壓力透過facebook向公眾道歉,其後被警方以涉嫌「虐待動物」拘捕。 

2014年8月 一隻唐狗闖入路軌後被港鐵列車撞斃,引起社會關注,港鐵需成立專責小組檢討,並在同年12月提交報告。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庫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