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孫楊淚灑冠軍賽:帶病上陣很艱難

2018-04-20
■孫楊以無敵姿態奪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 新華社■孫楊以無敵姿態奪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 新華社

2018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18日晚結束最後一天的爭奪,孫楊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15分04秒92奪冠,以4金1銅的成績收官。孫楊賽後在接受採訪時忍不住落淚,他說:「這兩天嗓子疼得很厲害,但我還是堅持頂了下來。」

除100米自由泳外,孫楊包攬了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等中長距離自由泳決賽的全部金牌。6天內參加了5個項目的比賽,令孫楊的身體消耗到了極限。事實上在18日比賽前,孫楊的扁桃體嚴重發炎,進場前他還在一直喝鹽水。

「嗓子疼得厲害,每次吞咽都很困難。」說到比賽的艱難,孫楊忍不住落淚,他說:「這裡空氣比較乾燥,對於南方人的我來說不太適應,特別是後面兩天的比賽很艱難,但我還是頂下來了。」孫楊告訴記者,正是因為他的努力和堅持,才讓大家看到一個始終保持高水平的孫楊。

談到下一階段的訓練,孫楊說:「1500米我今年游得少,朱導(朱志根)給我定的下一個目標是游到14分50秒左右,我一定會朝這個目標去努力,我知道這個過程一定會很艱辛,這次比賽回去簡單休整後,我就會開始新一輪的訓練。」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