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三香港跑手「征服」北極馬拉松

2018-04-20
■紀嘉文(左起)、梁小偉及植永強賽後合影。 公關提供■紀嘉文(左起)、梁小偉及植永強賽後合影。 公關提供

香港三名跑手克服了「全球最寒冷馬拉松」的挑戰,於「富衛北極馬拉松2018」中獲得優異成績。

賽事於挪威時間4月15日晚上正式開跑,香港半馬拉松紀錄保持者紀嘉文、香港盲人體育總會會員梁小偉及其領跑員、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跑手植永強,分別以第18名(7小時17分09秒)及42名(10小時30分03秒)跑畢全程。

「比賽很有意義,因為這是用汗水、冰水及淚水換來的。人生能有幾次機會參加這種極地馬拉松?所以無論多辛苦,我都同自己講一定要堅持。」賽後紀嘉文感慨道,「剛開始兩、三圈,心口感到不舒服,可能是太多冷空氣進入(肺部)所致,不習慣在這麼冷的天氣下跑步;另外,經常感到肚子餓,我從沒試過在跑步過程中吃東西,偷了不少植爺(植永強)的朱古力......不過,很享受比賽,也很高興能成功挑戰這項艱難的比賽。」■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