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阿里全資收購中天微 加碼「中國芯」研發

2018-04-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阿里巴巴集團昨日宣佈,全資收購中國內地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統有限公司(下稱中天微)。

中天微是中國內地目前唯一大規模量產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專注於32位嵌入式CPU IP研發與規模化應用,面向多媒體、安防、家庭、交通、智慧城市等IoT領域,全球累計出貨超過7億顆芯片。

「收購中天微是阿里巴巴芯片佈局的重要一環。」阿里巴巴CTO張建鋒表示,IP Core是基礎芯片能力的核心,進入IP Core領域是中國芯片實現「自主可控」的基礎。

推動大規模商用

中天微創始人嚴曉浪表示,希望通過阿里強大的技術平台和生態系統整合能力,推動國產自主芯片大規模商用,加速推進「中國芯」在各領域的應用。

阿里巴巴達摩院此前已組建了芯片技術團隊,進行AI芯片的自主研發。還投資了寒武紀、Barefoot Networks、深鑒、耐能(Kneron)、翱捷科技(ASR)等5家芯片公司。

阿里巴巴表示,此次全資收購中天微,將在更大層面統合科研力量,從芯片核心技術能力上實現突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