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球逾千設計大師雲集鵬城

2018-04-21
■2018深圳設計周昨日開幕。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2018深圳設計周昨日開幕。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2018深圳設計周昨日開幕,共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荷蘭、墨西哥、日本、新加坡、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等25個國家及地區的超過1,000名設計師參展或參會,作品超過2,500件,覆蓋工業、平面、時尚、建築、室內等各個領域。

由粵港澳大灣區眾多機構合力打造的「粵港澳大灣區系列設計活動」,也於深圳設計周期間在深圳當代藝術館與城市規劃展覽館展開。其中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展,展出百餘位最具代表性設計師的數百幅平面設計作品。

有業界人士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所涵蓋的9市2區,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全國設計資源最集中、設計活動最頻繁、設計成果最顯著的區域。在該區域內進一步深化城市合作、推動行業資源整合,有助於推動大灣區新舊動能迅速轉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