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華爾街「無畏女孩」移師紐交所

2018-04-21
■無畏女孩將移至紐約證券交易所前方。路透社■無畏女孩將移至紐約證券交易所前方。路透社

美國一間投資公司於去年3月國際婦女節前夕,在紐約華爾街豎立一座「無畏女孩」銅像,與地標「華爾街銅牛」對望,被視為代表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執政時代,女性不低頭的象徵,大受群眾歡迎。紐約市長白思豪前日宣佈,「無畏女孩」銅像快將移至紐約證券交易所前方。

「無畏女孩」由藝術家比斯瓦爾創作,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公司去年3月將它豎立在銅牛像前方,象徵公司推動性別平權,並鼓勵企業增加董事會的女性人數。由於銅像深受遊客歡迎,原先計劃豎立一周,其後延長至一個月,最終變成超過一年。

白思豪指出,遷移銅像的工作將於年底完成,新地點能改善大量遊客和行人停留觀賞時引起的安全問題,更重要是確保「無畏女孩」代表的訊息和影響,能繼續傳遞下去。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