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不介意減片酬幫新導演 古天樂仍想專注幕前

2018-04-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古天樂(古仔)、惠英紅(小紅姐)、杜琪葶Q晚出席《鮮浪潮.語2018》頒獎禮,出爐金像影帝古天樂透露將與杜Sir有新合作,杜Sir就笑稱擔心對方貴為影帝會加價,但大讚古仔對香港電影有大貢獻,一直支持年輕新導演。

自贏得金像獎影帝後,古仔坦言未有機會慶祝,因得獎後一直要開工。提到鮮浪潮一直發掘新晉導演,古仔也希望新導演多點參與,影圈很需要新血加入。在旁的小紅姐也不認同影圈有青黃不接情況,因她近年都多與新導演合作,而且質素不差,只要新導演肯加把勁,定能做到一定成績。

古仔稱暫未有新導演找其演出,笑指是否他的片酬嚇怕人?他說:「一部好電影不是講片酬的,而且知道新導演成本有限,如有好劇本我都會配合。」問到古仔、小紅姐有沒有興趣執導時,他們都表示未準備好,古仔說:「因為導演是另一個範圍,要做的話先要放低演員身份,要專心去做。」曾做過副導、製片和監製的小紅姐,坦言始終愛演戲,如要她執導就會放棄幕前演出,但她始終覺得做導演的壓力大,而且過程並不享受。至於二人有否機會合作,小紅姐稱多年前在電視上有跟古仔合作,但沒同場機會,相信將來會有電影的合作機會。古仔則稱稍後與杜Sir有新搞作,但詳情要等對方安排;而日前也提早跟杜Sir慶生。

身為鮮浪潮主席的杜Sir,多謝ViuTV每年都有捐助他們,所以鮮浪潮短片都會安排在對方平台上播放。杜Sir說:「因我們和藝術發展局有共識,每年會遞減撥款,希望最後能自負盈虧。」眼見鮮浪潮愈來愈成功,杜Sir笑言自己也爭不到新導演。提到與古仔再合作,杜Sir稱要先度到好故事才開拍,又笑稱對方做影帝後會加價,他笑道:「不知古仔會否加價,又不知他有沒有檔期,可能得獎後會『扮洁z,見他想扮又不識扮。」

杜Sir叫古仔「古趣趣」

杜Sir笑稱古仔得獎後當然有恭喜對方,即使不喜歡也要去做,始終古仔已有獎在手。「不過古仔對香港電影有大貢獻。他很照顧年輕導演,又出錢又出力,這行太少這種人。」至於台上為何稱呼古仔做「古趣趣」?杜Sir解釋因古仔很趣緻,正所謂「人見人愛、車見車載」。問杜Sir生日如何慶祝?他表示不會大肆慶祝,自自然然過生日就可以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