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郭偉亮演技獲認同喜極而泣

2018-04-22
■郭偉亮(右)透露曾忽略身邊人和事。■郭偉亮(右)透露曾忽略身邊人和事。

香港文匯報訊 著名音樂人郭偉亮(Eric)近日亮相奇妙電視全新節目《是敢的》,與觀眾分享他如何走出困局, 創作出一段又一段動人旋律。

曾創作過不少大熱歌曲的Eric,生於富裕家庭,但小時候無心向學,為隱瞞成績,經常偽冒母親簽名:「我講好多大話,所有唔正當炡ㄟ筑矷C媽媽好嚴、體罰好勁,但佢愈打我就愈變本加厲。」好景不常,Eric的父親因惹上賭債,一家移民美國, 從零開始。回到香港後,他一心希望於音樂界及演藝界發展, 他笑言:「我當時都有申請加入藝員訓練班,但無收到回音。好彩我唔係女仔,否則我肯定去選美。」

逢場作戲令感情重創

2004年,Eric曾經沉迷網上遊戲,忽略了身邊的人和事,影響生活:「我通常一年作廿幾三十隻歌,但有一年只係作髐C隻。」 最後他更足足花了兩年時間才完全戒掉「機癮」。

而他與太太葉佩雯一見鍾情,拍拖至今將近18年,令旁人羨慕。但他坦言兩人結婚前,曾經因為一次逢場作戲,令兩人陷入崩潰狀態:「 我一次過將儲鴾戙u無邪、信任破壞,得麉Y報應。之後佢開始報復,仲同對方擦出真感情。」幸好,最後二人選擇重新開始, 牽手走出困局。近年,Eric向戲劇發展,於多部戲劇中客串演出, 他提到最近被導演稱讚,喜極而泣:「好耐無喊、開心到喊! 終於被認同係演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