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小長假返程 粵27路段擁堵

2018-05-02
■虎門大橋採取交通管制及時指引廣大司乘正確選擇行車路線,避免了去年國慶期間出現的「井噴式」擁堵狀況。 網上圖片■虎門大橋採取交通管制及時指引廣大司乘正確選擇行車路線,避免了去年國慶期間出現的「井噴式」擁堵狀況。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昨天是「五一」小長假的最後一天,全國鐵路迎來返程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403萬人次,加開列車810列。各地鐵路部門科學組織運力,推出多種特色專列和服務措施,努力滿足探親、出遊等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提升旅客出行獲得感。另據報道,廣東省高速公路迎來返程高峰,27路段擁堵。

全國鐵路發送旅客逾千萬

4月30日,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8,028列,其中加開列車589列,共發送旅客1,155.7萬人次,同比增加64.7萬人次,增長5.9%,鐵路運輸安全有序。其中,北京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18.3萬人次,同比增加3.4萬人次,增長2.9%;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247.4萬人次,同比增加10.4萬人次,增長4.4%;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59.4萬人次,同比增加8.9萬人次,增長5.9%。

另據中新社報道,5月1日,廣東省迎來「五一」假期出行的返程高峰,交通壓力轉變為回城方向,有虎門大橋、廣(州)深(圳)等27個高速路段實施交通管制或出現緩行。廣州、深圳等城市節後返程車流明顯,相應堵情多發。

廣東高速監控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8時,多條高速路段擁堵持續時長約為半小時以上。其中,汕(頭)汾(水關)高速往深圳和汕頭高速方向,發生五輛小車追尾事故,現場交通擁堵距離1.6公里,平均車速降至每小時9公里;揭(陽)博(羅)高速往博羅方向,現場交通緩慢,持續時長為1小時28分鐘。

最受民眾關心的珠江口東西兩岸過江的快速通道--虎門大橋,由於利用「大聲公」廣播和大橋主線使用交通信號燈等方式,指引廣大司乘正確選擇行走路線,減輕虎門大橋的交通擁堵壓力,避免了去年國慶出現的「井噴式」車流導致的地方路、高速路幾乎全線癱瘓狀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