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孫越敗血症併器官衰竭辭世

2018-05-03
■孫越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中央社■孫越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著名男星孫越日前因總膽管結石及消化道急性出血合併感染,被緊急送到台大醫院治療。台大醫院昨天證實,孫越於前晚9時56分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安詳辭世,享壽87歲。

台大醫院昨天發佈新聞稿指出,孫越因總膽管結石及消化道急性出血合併感染,緊急送至台大醫院就醫,隨後因年事已高及身體狀況等多重因素,引致敗血性休克合併呼吸衰竭,經送加護病房醫治,仍因感染不易控制。最後他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於5月1日晚上9時56分安詳辭世。孫越的家屬僅透過台大醫院轉達,對社會各界對孫越的關心與慰問表達衷心的感謝。

1989年引退專注公益

這位永遠的「孫叔叔」曾憑《搭錯車》摘下金馬影帝,並獲特別貢獻獎,但當他於1989年拍畢電影《兩個油漆匠》後,即表明退出演藝圈,只會從事公益性演出,成為終身義工,並在宣傳戒煙上不餘遺力。雖然孫越成功戒掉37年煙癮,但仍在2007年被診斷出肺腺癌,接受手術後近年發展成慢性阻塞性肺病,經常要進出醫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