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入行逾廿年 首紅館開騷 趙學而老貓燒鬚甩嘴

2018-04-30
■張智霖是趙學而今次演唱會唯一一位表演嘉賓。■張智霖是趙學而今次演唱會唯一一位表演嘉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入行超過廿年,前晚才首次踏足紅館開騷的趙學而,獲多位圈中好友如陳奕迅、袁詠儀、蔡一智、蔡一傑等入場支持,圈外老公更由控制台走到台側看實老婆。

學而先穿七彩長裙登場,唱出一連串舊卡通歌和電影、電視劇主題曲,喚起觀眾的集體回憶。她說:「多謝大家見證我入行以來的第一個紅館演唱會,我現在好緊張,我知道一定會有前輩話企在台上要淡定,但我真的好緊張,好多人都話趙學而是大家的集體回憶,我都想給大家了解我細個時候的回憶。」到唱出首本名曲《每隔兩秒》時,學而竟然忘記入key甩嘴要重來,她也忍不住笑道:「老貓燒鬚,竟然是呢首歌,由頭來過。」

唯一一位表演嘉賓張智霖登場時即引起全場哄動,他與學而合唱《現代愛情故事》,Chilam說:「知唔知點解我應承做嘉賓,因為你不會講自細就聽我的歌大,唔似現在的後輩,無教養,我以後都不會做他們的嘉賓。」Chilam笑稱與學而是平起平坐,由他這位樂壇人瑞大戰樂壇人乾。之後,學而返後台換衫,Chilam再獨唱一曲《祝君好》。

茠鷵搵搛n跳勁舞

換上紅色裙的學而與女舞蹈員大跳辣身舞。最令人喜出望外一幕是學而換上金屬胸罩勁歌熱舞。

安哥環節也是全晚高潮所在,學而與全場觀眾合唱《誰明浪子心》,獻唱前她說:「當年有段時間我事業發展上有阻滯,有個位高權重的人同我講『你無價值豲漶C』但又有另一個位高權重的人跟我講『你唔唱歌唔會死鵅C』正如我上次演唱會都講過,爭氣兩個字是好難。」此時有觀眾大叫「贏晒」,學而說:「贏晒?暫時的,不過既然我廿幾年都等到,往後日子無人知,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選擇而堅持落去。」完騷後學而在後台受訪,她不願透露兩位「位高權重」的人是誰,但有多謝他們說:「如果不是有這番說話,我都不會有咁大決心繼續行落去,當然自己會有價值觀,但不等於別人一句說話就可以抹殺過往的成績,我也可以在不同範疇的地方得到好多成績,到今次可以返來舞台唱歌,我為自己爭氣,不是要做給任何人睇,應該是做給自己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