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匯金天下 > 正文

【匯金天下】若非農薪資增長強勁 將提升六月加息預期

2018-05-04

高級分析師文翼

近幾周黃金連續走低,金價下探多頭防守線1,300美元附近,因地緣政治緩和令避險情緒消退;以及美國經濟數據向好,美聯儲最為看重的通脹指標接近目標,通脹上升促使美債收益率升破3%,美聯儲發出鷹派口氣,提振美元持續走強等諸多因素,打壓了黃金避險需求。本周重點關注美國4月非農就業報告,如非農報告薪資增長強勁,將使得6月加息概率上升。

經過幾輪交鋒後,美國總統特使、財政部長姆努欽率美方代表團於5月3日至4日訪華,磋商解決貿易分歧,中美貿易開啟對話儘管令局勢有緩解跡象,但雙方釋放出來的資訊仍存在一些不確定性。中東方面,總統特朗普最晚將於5月12日宣佈是否繼續履行伊朗核協議,若重啟制裁,伊朗原油供應勢必會暴挫,將波及到整個原油供應市場,因伊朗不僅是中東地區重要原油產國,還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之一。

美國3月薪資增幅好於前值;美國第一季度GDP經濟增速好於預期;美國3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為1.9%,高於前值符合預期;美國3月個人支出月率為0.4%,高於前值符合預期。最新FOMC聲明稱,維持利率不變,就業增長強勁,經濟活動表現溫和,重申繼續漸進式加息是適宜的。美國經濟數據向好,通脹走強,強化了美聯儲加息預期,FOMC聲明發佈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6月加息的概率為95%。周五公佈的非農就業報告是美聯儲最為關注的指標,尤其是薪資增長,若數據表現強勁,通脹壓力將進一步加大,將助推美債收益率上升,促使年內加息次數增多,增強了6月加息預期,從而提振美元打壓金價進一步下行。從目前來看,許多觀察家均表示今年會有四次加息,這對黃金是個好消息。

技術分析:黃金運行在多頭防守線1,300美元附近,一旦擊穿此位將會進一步下行。黃金分割圖上,金價初步阻力位在1,326美元,進一步阻力在1,341,初步支撐在1,300,進一步支撐在1,285關口。(以上內容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