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娛樂專訪】婚姻經驗演活家庭戲 江欣燕一顆少女心 無意再婚

2018-05-10

江欣燕(欣欣)在《逆緣》戲份不少,飾演黎耀祥太太,戲份貫穿全劇,劇中飾演賢妻良母,有個兒子。拍此劇時,欣欣與祥仔的恩愛家庭戲,參考了以往自己的婚姻生活。和前夫吳積遜離婚5年,欣欣不急於搵第二春,只因自己公私兩忙。欣欣之前原本準備舉行演唱會,但因爸爸去世而暫停,欣欣希望明年可以開個人演唱會。■採、攝:植毅儀

娛樂圈時興「美魔女」,接近50歲的江欣燕保養得宜,欣欣自言做人心境很緊要,再配合食療,就相得益彰。閒時,欣欣愛研究煮食,最愛煮海參,12人分量的美食,完全沒難度,如果下次TVB再開飲食節目,不妨考慮欣欣。

「我好熱愛生命、愛自己的方法,閒時就去玩,剛去完滑雪回香港。要保持一顆少女的心,如果唔係,我點可以在花下幫你擺咁少女的甫士影相?唔好成日畀年齡數字去影響自己,同埋注意飲食。爸爸2年前去世,開始注重自己及家人飲食。上年5月開始進行生酮飲食法,不食澱粉質、糖(包括生果),只可以食牛油果、檸檬。這個diet可以進食高脂肪,因為身體需要消耗脂肪來維持運作,便將我平時收埋在腳、大髀、大髀罅的肥膏全都減掉。我好喜愛煮洐飽A中、西都有研究,農曆新年間,親戚來我家食飯,12人一圍菜,對我沒困難。如果TVB搵人教煮R,可以搵我開『欣欣廚房』。」

盼明年成功開唱

曾4次跟黎耀祥合作,欣欣與祥仔真是識於微時。當年《娛樂插班生》、《樂壇插班生》中,二人分別扮梅組及羅文,維肖維妙。5年前,欣欣同前夫吳積遜離婚,結束12年的夫妻關係,單身5年,欣欣笑言不想從一個墳墓,走進另一個墳墓,所以未有再婚打算,寧願花時間準備開個人演唱會。

「之前爸爸去世,前夫都有去靈堂,大家再見亦是朋友。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我很享受回復單身的生活,感覺如『重生』。閒時可以約好多好姊妹去玩,現在搬回去老家同媽媽住,令我與媽媽更親近,我會帶她一起開工拍劇、睇首映、到內地登台剪綵,想她加入我的世界,不會介意人家說我可能因為很孤獨才經常黐住阿媽,反而是到我這年紀仍有媽媽陪在身邊,真的要好好珍惜。之前有人搵我搞個人演唱會,本來所有事都傾好了,但因為爸爸忽然去世,真係冇心情去搞,睇下褽繴|再傾返,希望明年成事,可以開自己的個人演唱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