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棉花公主」楊敏德講述新疆投資故事

2018-05-09
■大型紀錄片《我到新疆去》北京首映。  江鑫嫻  攝■大型紀錄片《我到新疆去》北京首映。 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大型紀錄片《我到新疆去》首映式和同名圖書首發式日前在北京舉行。這部紀錄片講述了建國以來,在新疆奮鬥和生活的24位典型人物的真實經歷。從靈感、拓荒、相逢、探索、挑戰、機遇、回家和跨越等多個主題展開。香港溢達集團董事長、「棉花公主」楊敏德在片中講述了她的新疆故事。

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便到新疆投資的楊敏德在片中表示,公司要生產最好的面料,就需要最優質的紗線、最優質的棉花,新疆有中國最好的棉花。「當時我去見李嘉誠先生,向他請教我到新疆去的這個決策。他當時就跟我說,『要是我年輕十歲,我也去!』」於是,1997年,公司在吐魯番的第一個紗廠建成,隨後棉花種植基地成立。新疆項目的成功,讓公司形成了集棉、紡、織、染、整、輔料、成衣製造等環節於一體的完整產業鏈。她說,「新疆是整個國家很多原材料的來源地,我們保護新疆不光是為了新疆,更是為了整個國家產業的提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