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崔天凱:警惕有人在中美間設「玻璃幕牆」

2018-05-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1日在華盛頓參加活動時表示,一些美國人試圖在中美之間設置「玻璃幕牆」,對中美之間正常的交流合作設置障礙,值得警惕。

對正常交流合作設障礙

崔天凱在參加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舉辦的「中美關係40年」研討會時說,如果一國的外交政策被敵意、恐懼和猜疑主導,那將非常危險。崔天凱說,值得警惕的是,美國有些人正試圖在中美之間設置一道「玻璃幕牆」,對中美之間正常的經濟、科技、人文交流合作設置障礙,甚至對中國在美留學生和學者疑神疑鬼。

崔天凱希望這種危險傾向不要成為美國社會的主流。他說,中美雙方應加強溝通對話,共同努力消除「理解赤字」。

崔天凱表示,明年中美兩國將迎來建交40周年。當今世界各國利益緊密交融,沒有誰能夠一家獨大,我們希望與美方共同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成為合作夥伴,與世界各國一道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