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外媒讚中美經貿磋商雙贏

2018-05-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經過建設性磋商,中美兩國就雙方經貿問題達成共識,並於當地時間19日在華盛頓發表聯合聲明。國際主流輿論對此廣泛關注。

路透社、法新社等國際主流媒體在第一時間報道了中美兩國就經貿磋商發表的聯合聲明,並認可雙方為化解貿易緊張局勢作出的努力。在路透社看來,此次雙方發表聯合聲明證明磋商取得一定成效,在當前局勢下表達出解決問題的誠意。而法新社則在報道說,中美兩國在當前形勢下發表聯合聲明具有重要意義,並且美國將派團前往中國就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出口討論具體事項。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專家的分析稱,中美聯合聲明的發表,既可以推動中國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的需要,也有利於美方削減貿易赤字,是雙贏的選擇,這不僅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全球經濟貿易的穩定繁榮。

新加坡《聯合早報》指出,雖然在此次聲明中未提及縮減美國對華貨物貿易逆差的目標金額,但已經取得雙贏的結果。文章援引劉鶴接受媒體採訪時的說話,指這是一次「積極、務實、富有建設性和成果」的訪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