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狂牛點兵戰世盃 取迪哥棄莫拉達

2018-05-22
■迪亞高哥斯達(左)和沙治奧拉莫斯齊齊入選今次西班牙大軍。法新社■迪亞高哥斯達(左)和沙治奧拉莫斯齊齊入選今次西班牙大軍。法新社

西班牙國家隊主帥盧柏迪基昨晚公佈了將參戰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的23人決選名單,車路士前鋒艾華路莫拉達因狀態不足而落選,「狂牛」鋒線將會由「迪哥」迪亞高哥斯達掛帥。「歐洲紅魔」比利時同日亦公佈了28人初選名單,羅馬中場大將尼恩高蘭意外落榜。

狂牛今次名單沒有太大驚喜,常規主將如門神迪基亞,後衛沙治奧拉莫斯、碧基、佐迪艾巴,老路縱橫的中場大師恩尼斯達、大衛施華和防中布斯基斯,皇馬奇兵艾斯高悉數有入選,中場線另有較年輕的佐治高基和沙奧尼古斯,皇馬兩員狀態較穩定的副選兵阿辛斯奧和盧卡斯華斯基斯亦獲得徵召,讓有6人入選的皇馬近年少見地力壓巴塞,成為狂牛點兵大戶。因紀律問題曾被排除於大軍外並已於去年回歸的迪哥,雖然今季西甲入球不多,但憑下半季佳態料仍會擔正鋒線。

對於前線棄用莫拉達,盧柏迪基解釋:「以我們擁有的人才來說,要作取捨十分困難。他強調,是分析過球員不同的特點和近況,取得平衡下才決出了這個名單。

落選世盃 尼恩高蘭退出比國足

比利時的28人名單,奇雲迪布尼、盧卡古、夏薩特等將全部在列,惟主帥馬天尼斯棄用了在羅馬狀態不俗的尼恩高蘭,盛傳這跟將帥失和有關,但馬天尼斯強調這只是「戰術考慮」。尼恩高蘭及後隨即宣佈退出國家隊。■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西班牙世界盃23人大軍

門將:迪基亞(曼聯)、連拿(拿玻里)、阿列沙巴拿加(畢爾包)

後衛:佐迪艾巴(巴塞羅那)、蒙利爾(阿仙奴)、碧基(巴塞羅那)、沙治奧拉莫斯(皇家馬德里)、拿祖費南迪斯(皇家馬德里)、卡華積(皇家馬德里)、奧迪奧蘇拿(皇家蘇斯達)、艾斯派古達(車路士)

中場:布斯基斯(巴塞羅那)、恩尼斯達(巴塞羅那)、艾斯高(皇家馬德里)、阿辛斯奧(皇家馬德里)、大衛施華(曼城)、堤亞高艾簡達拿(拜仁慕尼黑)、佐治高基(馬德里體育會)、沙奧尼古斯(馬德里體育會)

前鋒:迪亞高哥斯達(馬德里體育會)、伊亞高艾斯巴斯(切爾達)、盧卡斯華斯基斯(皇家馬德里)、洛迪高摩連奴(華倫西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