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三星千人AI團隊 2020年前開發家電全聲控

2018-05-25

三星電子行政總裁金玄石前日表示,希望能夠在2020年將人工智能(AI)和網絡互聯功能加入旗下所有產品,把現時各自獨立的家用電器,轉變為能夠聽從語音指令、易於操作的互聯設備。為達到此一目標,三星計劃在2020年前組建一支1,000人AI開發團隊。

近年AI技術應用最廣莫過於智能家居助理喇叭,不過金玄石對此不以為然:「想深一層,為何人人都在談論喇叭。它既然已經賣出5億部,為何一切都沒有變化?」三星電子至今未推出智能喇叭,但希望走得更遠,就是將旗下所有家電變成智能喇叭一樣。

對於外界質疑三星AI研發起步較遲,金玄石表示三星重點是生產設備,不同於其他互聯網企業要靠AI收集和分析大數據,三星的AI策略上不能以早或遲來判斷。

金玄石表示,希望廣大消費者未來可以使用三星開發的虛擬助手Bixby,不過亦對與其他企業合作持開放態度。

■《華爾街日報》/CNET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