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消息震驚國際 文在寅急開會應對

2018-05-25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取消美朝峰會驚動美國朝野及國際社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深切關注,呼籲各方保持對話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英國首相文翠珊則對峰會取消表示失望。至於被華府官員質疑高估了朝鮮會晤意願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晚急忙與主要閣員開會,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正了解特朗普信函的意思。

議員諷特朗普外行人

多名民主黨國會議員都批評特朗普當初未有考慮清楚,便貿然接受金正恩的邀約,認為是自取其辱。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民主黨成員梅嫩德斯說:「外交的藝術遠比交易的藝術困難得多。華府會對朝鮮這種朝鮮式作風感到震驚,令我覺得很有趣。」夏威夷參議員沙茨說,特朗普政府處理美朝問題時,應該多聽取職業外交官和其他專家的意見,「這就是外行人與戰爭販子走在一起的結果。」

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瑞安則表示,朝鮮必須展示更大的誠意才可獲得和平,但同時美國絕對不能繼續倚賴高度施壓手段處理朝鮮問題。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