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NFL球員奏國歌時須站立 違者處分

2018-05-25

美式足球聯盟(NFL)前日宣佈新政策,要求今後一旦球場上奏起美國國歌時,包括球員在內的聯盟人員必須起立以示對國旗和國歌的尊重,否則將受到處罰。NFL去年因為黑人球員在奏國歌時單膝跪地引起爭議,總統特朗普更曾高調批評球員做法,聯盟此次決定被視為特朗普的一次勝利,副總統彭斯也為此發文慶祝。不過新政策立即激起職業球員反彈,NFL球員協會批評聯盟黑箱作業,違反集體談判協議。

新政策容許不願站立的球員,可以留在更衣室直至國歌播放完畢,做法類似NBA多年來的規定。NFL絕大多數球會的班主前日開會後,通過新政策,三藩士49人班主約克因為不滿職球員未獲准參與討論而缺席。NFL球員協會表示,聯盟事前未就新政策作出諮詢,違反集體談判協議,不排除入稟挑戰。費城老鷹防守邊衛克里斯.朗表示,班主們只是害怕特朗普才屈服。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