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永寶萬年 > 正文

參展心聲:古玩都有豐厚內涵 愿與客人激情分享

2018-05-26
■Mr.Aleksri Kuzmin■Mr.Aleksri Kuzmin

今年參與香港「國際古玩展」的客商有70多家,其中有位是來自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的,他名字叫Mr.Aleksri Kuzmin,其公司名為OU Raeantiik。「愛沙尼亞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神秘的國度容易引起一般人的興趣。」Aleksri Kuzmin日前在作書面採訪時的表示:「本世紀初,愛沙尼亞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每年增長率甚至超過10%。這樣更引發外界的青睞,進而更關注它的歷史和文化,引發古玩市場陸續出現了一股蒐集收藏愛沙尼亞的古董藝術品的潮流。開始之時,我的收藏舉動純粹是一種個人愛好,同時也是熱心幫忙他人尋找他們想要獲得的器物」。

 他又介紹,2004年與一位曾經在法國和俄羅斯經營古玩的朋友聯手,合作在首都塔林市中心掛牌成立了家古董舖,為崇尚古代藝術品和復古應用藝術的客人提供各類相應貨品。

 講到對香港「國際古玩展」的認識時,他的觀點非常明確:「我們,以及來自全球各地的古董愛好者、經營者,買家賣家,能夠前往香港參與國際古玩展都是有益有收獲的」。他更認為,連續十多年都成功舉辦的國際古玩展,已證明展覽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以及世界古董市場的日趨全球化,業內業外溝通無遠弗屆。

 OU Raeantiik是第一次蒞港參加國際古玩展,在展品方面公司作了一番精心的選擇,其中準備了一系列有關歐洲軍事歷史的30件兵器軍備,包括古董劍、匕首和青銅雕塑。Aleksri Kuzmin表示,古代歐洲從騎士到俠客,從貴族到帝王,多少貴族氣質畫藏在一把劍中。一把佩劍自帶高貴「風骨」,又寄託了多少人的英雄夢。在古玩展上向廣大觀眾展示古色古香的古代刀劍,是非常興奮和有意義的,因為這些展品為大眾了解先輩的文明歷史開啟了全新的視角。除兵器外其他展品還有銀飾、懷錶、琥珀和珊瑚飾物等等,都是公司的頂級貨品,讓每個古玩展的入場人士在公司的收藏寶物中尋覓到心儀的東西。

 Aleksri Kuzmin最後表示:當前,電子商務異常先進便捷,發展迅速一日千里,成了古董業界的依賴,也流失了相當一部份的舖面客人,令人倍感遺憾。他強調:「不管買家賣家都要認識到每件古物都有其斑斕的歲月色彩和豐厚的文化內涵。借電子商務作交易,只有冷冰冰的,絕難分享到主客之間的交流而激情四溢的情感。參與國際古玩展是我們首次在香港的展覽,期待與亞洲客人更多的面對面溝通聯絡,維繫一班熱心探討歐洲傳統文化,有興趣有認識的朋友,連結成一條捷徑和理想的紐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