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滅火筒飛彈」撞甩冷氣險殺人

2018-05-27

拾荒者拆蓋漏氣 樽身飆50米上4樓 反彈碎片傷男縫兩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深水黤o生罕見滅火筒傷人意外。前晚疑有拾荒者在路邊拆除一支舊滅火筒樽蓋時發生氣體洩漏,滅火筒猶如火箭炮拋物線飛逾50米擊中附近一唐樓單位的窗口冷氣機,冷氣機被擊至搖搖欲墜,滅火筒再如「波子」墜地反彈向路邊險擊中馬路邊一名途人,而行人路有一名男子被碎片擊中受傷,送院治理。警方暫列刑事疰a案處理。

現場為福榮街近欽州街交界,平日深夜會有拾荒者在附近一帶收集紙皮或金屬廢料,並會在路邊整理廢物再變賣。消息指,前晚10時許,疑有拾荒者在上址路邊拆除一支舊滅火筒的金屬樽蓋時,疑樽蓋被扭開一剎,樽內大量壓縮氣體隨即從樽口噴出。

女戶主大驚 以為爆冷氣

滅火筒如火箭炮拋物線飛逾50米外,應聲擊中福榮街177號唐四樓一單位窗口冷氣機。當時正在屋內「涼冷氣」姓李女戶主,聽到窗邊傳來巨響,轉頭望窗赫見冷氣機已搖搖欲墜,以為冷氣機發生故障爆炸,大驚報警。

在滅火筒擊中冷氣機後,再如「波子」墜地再反彈飛向行人路邊,差點擊中一名沿馬路邊行過的男途人(見另稿),但碎片墜落欽州街與福榮街交界時,一名途經男子被擊中頭破血流受傷。

一男險「中彈」 一男捱「流彈」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檢獲一支滅火筒樽及金屬樽蓋,並發現有唐樓單位窗口冷氣機搖搖欲墜。由於有即時危險,消防員需要將冷氣機清拆搬落地面,傷者則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警員初步調查,不排除因有人拆除滅火筒時引致意外,但肇事者已不知所終,暫列刑事疰a案處理,未有人被捕。

受傷男事主姓麥,55歲,頭部被碎片擊中流血,清醒送院經治理,未有大礙。

麥在醫院向記者表示,事發時正途經欽州街與福榮街交界,突然聽到砰一聲巨響,隨即感到頭部被硬物擊中受傷,送院需要縫兩針治理。他本身在區內從事帆布工作,因很難請病假,今早會負傷如常上班。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晨再到現場了解,但見被滅火筒擊中冷氣機仍被置放路邊未被清理,涉事唐四樓單位的窗戶則玻璃碎裂待修。

據姓李女住戶表示,冷氣機牌子為開利已用五六年,約4,000元至5,000元,性能良好。冷氣機雖被「飛彈」打中,但她慶幸事故未造成嚴重傷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