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西城 > 正文

小貼士:ICCSD

2018-05-28

2015年,全球首個以創意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英文首字母簡稱ICCSD)(第2類)落戶中關村西城園區域,這是繼2012年北京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設計之都」、2013年舉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北京峰會」、2014年赴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辦「感知中國,設計北京」展覽之後,北京「主動參與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又一舉措。

該中心的主要工作一是設立全球創意知識庫,發展成為該領域「思想實驗室」,同各國一道研究和交流適合各自國情的發展理論和發展實踐,並在地區和國際上充當分享知識的信息交流中心,為國際社會提供經驗、標準和範例;二是協助教科文組織會員國進行能力建設;三是構建文化、創意和可持續發展的創意網絡。

目前,該中心已著手組建國際化的專業委員會,並與央美、百度、聯想、小米、漢能等40多家院校、企業結成戰略合作夥伴,未來還將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相關機構和其它國際組織發展協作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