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西城 > 正文

西城多家設計企業產品吸睛

2018-05-28

在近日舉行的第五屆京交會上,西城區多家重量級設計企業攜產品參展,其中,北京市新政府大樓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效果圖精彩亮相。

展出該效果圖的是中國建設科技集團。該集團承接了北京城市副中心10 平方公里城市設計及市政府辦公樓、委辦局辦公樓的設計任務, 參與了地下綜合管廊等多個重點項目的設計工作。除北京新市府大樓外,2018年,中國建設科技集團又中標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總體設計項目,該項目是副中心地標性工程,建成後將成為全球建築面積最大的交通樞紐綜合體。

中國建設科技集團:行業轉型升級推動者

中國建設科技集團是國務院國資委直屬的大型骨幹科技型中央企業,前身為創建於1952年的中央直屬設計公司,是改革開放後第一批進入國際建築市場並較早獲得對外經營權的設計企業之一。目前,中國建設科技集團以自主二次開發的CBIM (中國建築信息模型)雲平台,助力北京智慧城市建設,標定了集團作為行業轉型升級推動者的新高度。

集團是目前中國唯一能夠覆蓋城鄉建設領域全部專業門類、整體實力很強的科技型企業,集團頂尖、高端工程技術人才保有量居行業之首。作為央企代表,中國建設科技集團最早參與雄安新區的設立、城市設計概念和方案表現工作,從全球279家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雄安新區啟動區城市設計咨詢的優勝企業,創造了參與雄安新區建設前期策劃、規劃、城市設計、課題研究、建築設計、工程項目總承包等多項第一。

60年來,中國建設科技集團先後設計完成了北京火車站、中國美術館、北京國際飯店、國家圖書館、國家體育場(鳥巢)、首都博物館、北京城市副中心市政府大樓、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等國家重點工程以及新加坡國家博物館、新加坡樟宜機場、斯里蘭卡班達拉奈克國際會議大廈等具國際影響的海外工程。

智加設計:專注提供創新設計服務

成立於2006年的智加設計創新集團,是一家專注提供創新設計服務的國際型集團化創新設計機構,旗下擁有「北京設計機構」、「深圳設計機構」、「杭州設計機構」、「米蘭設計機構」、「瀋陽設計機構」「兄弟醫療設計機構」、「智加設計學院」等十一大機構,服務領域從傳統的服務行業拓展到工業4.0、新零售、虛擬現實(Virtual Reality,簡稱VR)、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智能製造裝備、共享經濟等新興行業,獲得包括德國 IF 設計獎、 中國設計紅星獎金獎、 台灣設計金點獎、 中國優秀工業設計獎、中國創意產品獎等 100 余個國際、國內設計大獎,幫助客戶成功獲得外觀專利、實用新型專利 1000 余個,帶動設計經濟價值100 億元。

中科益普:90腦波系統研發者

中科益普發展咨詢(北京)有限公司致力於心腦健康管理,該公司與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30多家著名三甲醫院開展科研合作,共同開發出建立在神經電生理基礎上的心腦健康檢測體系和生物反饋治療系統-90腦波系列。其中90腦波儀基於國際領先的大數據腦波識別技術,獲得了二類醫療器械的CFDA認證,同時榮獲國家一項發明專利,二項實用新型專利。目前已經有數百家醫療機構和企事業單位使用90 腦波系統,取得了顯著的臨床應用效果。

諾亦騰:動作捕捉系統提供者

北京諾亦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是一家在動作捕捉與虛擬現實技術領域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公司,在人體動作信息捕捉與利用方面創造了一系列世界記錄,憑借自主研發的人體動作定位與追蹤技術平台成為全球慣性動作捕捉技術的領導者,在虛擬現實、運動與健康等領域均有著代表性的產品。目前諾亦騰也是全球用戶量最大的動作捕捉系統提供者,公司團隊由一群具有世界頂尖水準的工程師組成,研究範圍涵蓋傳感器應用、模式識別、運動科學、生物力學以及信息可視化等不同學科領域。諾亦騰的「Noitom」是英文「運動」(Motion)單詞的倒序拼寫,代表著諾亦騰的願景:重塑捕捉行業格局。

樂品樂道:中國工業設計先行者

樂品樂道是一支由清華美院設計師組成的設計機構,2012年獨立為樂品樂道工業設計,公司至今在深圳、杭州、長沙、諸暨設立了分公司,並與韓國知名設計企業moou達成設計資源合作,主要提供工業設計與產品化服務,擁有一支從外觀設計、結構設計、產品研發到加工製造的專業團隊,作為中國工業設計的先行者,積累了豐富的工業設計解決經驗和完善的供應商資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