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西城 > 正文

設計園區:北京DRC基地 國家級「眾創空間」

2018-05-28

2005年,在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和西城區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北京工業設計促進中心與中關村西城科技園管委會利用北京郵電電話設備廠近萬平方米廢舊工業廠房,創建「北京DRC工業設計創意產業基地」(以下簡稱「DRC基地」),DRC基地是北京首批10個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區之一、北京首批「眾創空間」之一。2016年,DRC基地作為中關村特色孵化服務平台,晉陞為國家科技部備案的「眾創空間」,被國家科技部納入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的管理服務體系。

DRC基地通過利用、整合、優化和配置區域設計產業資源,孵化了一批有影響力的企業,整合了一批高新技術的應用,帶動了一批設計產業基地的發展,影響了一批產業政策的制定,培養了一批高端設計人才。

DRC基地內的DRC創億夢工廠,圍繞設計與創新產業,定位為「助設計師創業、為創業者設計」,以促進設計創業、創新、創造價值為目的,打造「軟+硬+基金」一體的設計創新綜合服務平台,為企業提供技術服務、設計服務、創業輔導、人才培訓、設計調研等綜合型創業服務,幫助企業提高設計創新、科技創新的綜合實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