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運沙船遭浪擊沉 船翁「新抱茶」成遺憾

2018-06-03
■兩名被困船艙遇溺死亡船員的遺體,由水警輪運返水警基地交仵工舁走。■兩名被困船艙遇溺死亡船員的遺體,由水警輪運返水警基地交仵工舁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西貢對開果洲群島海域發生翻船意外。前晚一艘拖船拖茪@艘運沙船行駛途中,疑遇上大風浪,運沙船被浪擊至翻沉,船上兩名本地船員一度墮海失蹤。

水警、消防及飛行服務隊通宵搜救下,昨凌晨在運沙船的船艙尋獲兩人屍體;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水警尋回兩船員遺體

兩名男船員,分別55歲姓忻及62歲姓吳,兩人被發現救出時已證實死亡,遺體被送水警基地,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進一步驗屍確定死因。事後兩名死者家人接獲噩耗,傷心不已。

據悉,兩名事主中,吳某早年原本任職保安員,與妻子育有3名兒子,家住觀塘翠屏h,兒子均已長大,早前長子因與妻子離異搬回同住、次子已結婚搬出、幼子與女友到達談婚論嫁地步,吳與妻子準備飲「新抱茶」。

兩年前吳妻因中風致左邊身行動不良,需要定期服藥治理,吳為增加收入為妻子治病,不惜由較安穩舒適的保安員,轉投工作較危險及艱苦的運沙船行業;詎料前晚發生意外喪命,未能親眼目睹幼子結婚。

消息指,事發前晚9時許,一艘拖船拖50呎長運沙船駛經西貢果州群島附近的卸泥區時疑遇上風浪,運沙船不抵大浪翻沉,正在運沙船上工作的忻及吳懷疑墮海失蹤,拖船人員見狀報警。

水警及消防輪接報趕至進行救援,由消防蛙人輪流潛落海底搜索,其間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到場協助高空照明,但未有發現。

直至昨凌晨4時許,消防蛙人終在翻沉運沙船近船尾位置船艙發現兩名失蹤船員,惟兩人被救出時已證實死亡,遺體由水警輪送返西貢對面海水警基地,由仵工舁送殮房。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船隻沉沒」案處理。

海事處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海事處正在調查事故原因,並會與船東跟進船隻善後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