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推動簽證便利化 拓展旅遊大市場

2018-06-09
■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司長薛亞平。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臥龍  攝■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司長薛亞平。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臥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臥龍 青島報道)在上合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司長薛亞平表示,在上合框架下,各成員國將推出簽證便利措施、簡化通關手續,進一步拓展旅遊合作平台,也將鼓勵地方政府和企業間開展對話合作。

將簽署2年合作計劃

薛亞平表示,中國未來將與上合組織成員國之間展開5個方面的合作,包括國家旅遊部門的合作、旅遊產業的合作、提升旅遊服務質量的合作、保護旅遊者合法權益和旅遊安全的合作、科研與技術領域的合作,吸引更多的遊客來華參觀旅遊。

據薛亞平介紹,《2019-2020年落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旅遊合作發展綱要〉聯合行動計劃》草案將在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期間簽署。

薛亞平表示,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之間山水相連,旅遊合作互補性比較強,發展潛力很大。2017年,上合組織成員國來中國旅遊的人數達到了361.7萬人次,同比增長11.75%。當前旅遊合作已成為上合組織成員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積極發展旅遊領域合作,有利於成員國之間的睦鄰友好關係的鞏固和發展。

在回答澳門記者提問時,薛亞平說:「我們歡迎港澳台相關企業一起展開業務上的合作,共同開發旅遊產品,聯合起來到上合國家進行宣傳推廣,開拓旅遊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