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工業富聯秒封漲停 市值跑贏鴻海

2018-06-09
■工業富聯昨在上交所掛牌,股價勁升44%,成為A股市值最大科技股。 路透社■工業富聯昨在上交所掛牌,股價勁升44%,成為A股市值最大科技股。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簡稱「工業富聯」)在上交所掛牌,毫無懸念秒封漲停,上揚44.01%後收於19.83元(人民幣,下同),總市值達3,906億元,成為A股市值最大科技股,刺激獨角獸概念板塊升近1%。不過,由於市場對獨角獸擴容憂慮增加,滬深三大指數下挫幅度均逾1%。

膺A股最大科技股

工業富聯A股股本為196.95億股,本次上市數量11.18億股。配售部分獲國家隊、央企及BAT等20間機構買入股份,創下A股史上最強配售陣容,發行價為13.77元,昨開市報16.52元,收於19.83元,總市值飆至3,906億元,超過海康威視成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業,在A股上市公司市值榜排第14位,路透社指其市值已超過其實際控股人鴻海精密。

有統計稱,今年以來A股上市新股平均約有7個一字漲停板,若工業富聯亦錄得7個一字漲停,其市值將逾6,900億元,超過中國人壽;若再將市場對獨角獸的強烈追捧納入考量、達到11個一字漲停,其市值將突破萬億元,超過貴州茅台。加上中證監確認已接收並受理小米申請發行CDR的刺激,A股獨角獸板塊昨升近1%,多隻個股飆至漲停。工業互聯、5G概念、小米概念等也升幅居前。

A股自「入摩」、獨角獸紛紛上市,至CDR規則落地,近期大動作不斷,但或因成效仍待觀察,投資者頗謹慎。滬深大市全線走弱,滬綜指全日收報3,067點,跌42點或1.36%;深成指報10,205點,跌108點或1.05%;創業板指報1,711點,跌18點或1.09%。本周滬綜指累跌0.26%,已是三周連陰;深成指累計升0.36% ,創業板指累漲0.12%。

兩市成交進一步萎縮至3,541億元。而外資對A股熱情也在降溫,當日雖然北向資金仍然淨流入8.32億元,深股通淨流入15.86億元,但滬股通資金尾盤出現大幅流出,最終淨流出7.54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