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控方冀重審與「美國隊長」併案

2018-06-12
■梁天琦(箭嘴示)聽取判刑後由囚車押離高院。■梁天琦(箭嘴示)聽取判刑後由囚車押離高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梁天琦、李諾文及林傲軒因有一項暴動罪未能達成有效裁決。法院昨晨一開庭,法官彭寶琴即表示已接獲控方(律政司)申請就陪審團上月18日對3名被告未能達至有效裁決比數的一項暴動罪進行重審,亦申請將該重審案件與早前分案11月8日在高院審訊的一宗暴動案合併審理。

梁天琦一方在庭上稱,仍未決定是否反對案件合併。被告李諾文及林傲軒則不反對。彭官最終決定,重審事宜押後至7月13日預審,將由黃崇厚法官處理。如梁一方反對合併審理,則在7月12日開庭商討,同樣由黃官處理。

據悉,律政司早在本月6日前已向法庭申請就上述3名被告一項暴動罪未能達成的有效裁決,申請重審,並要求與早前同涉旺角暴亂但已分案,同被控告暴動、非法集結及襲擊等罪名的「美國隊長」容偉業(33歲)和袁智駒(26歲)併案處理。

容袁案已定於今年11月8日開審,由黃崇厚法官審理,預計審訊30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