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告別電台 8月返加國 78歲何守信想多陪妻

2018-06-13
■何守信告別港台節目《開心日報》主持工作,獲一大班同事歡送。■何守信告別港台節目《開心日報》主持工作,獲一大班同事歡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何守信(何B)將告別港台節目《開心日報》主持工作,昨日是他壓軸一集上陣,其他主持陳淑蘭(蘭子)、杜雯惠、林超榮等特地安排歡送會,並送上心意卡和蛋糕,蘭子更向何B送吻,而杜雯惠就自彈自唱歡送何B,最後何B交棒給接任主持何榮忠。

何B為《開心日報》主持了7年,今次離開是他計劃之內:「公司對我好好,不過我一早預2018年下半年要完全體驗無工作感覺,之後會返加拿大同Grace(太太陳麗斯)一齊,佢想我多些陪佢,之前經常分隔兩地不是太好。今年我78歲,之前已經有打算78歲的冬天要W一W,沒有特別原因,只想試下無官一身輕感覺,應該8月中便返加拿大、9月去黃刀鎮睇北極光,11月會去較長途旅行。」何B笑言是「七年之癢」,待完成《世界盃》節目後便正式離開。

03年後工作不停

問他是否不再回來「開咪」正式退休?何B笑謂:「未有計劃,打從2003年離開亞視後,一直工作沒停下來,都想試下沒工作時是否真的很舒服,過去三十幾年都唔知咩叫早餐,自從主持《開》後,每朝7點起床,改變了生活習慣,(放長假不怕悶?)都有諗過,雖說做到老學到老,但都不應該被一份工限制自己。」

拍檔蘭子自言是最後一個知悉何B離開,還以為是講笑,因消息來得突然,仍像在發夢中,很不捨得,所以叫何B師傅玩一年再歸隊。

蘭子透露自己有社交恐懼症,試過壓力太大狂吃三盒飯,慶幸主持《開》感覺很舒服,做節目如像跟屋企人傾偈,毫無壓力,笑言應該付錢給電台。蘭子近日報讀文化創意課程,每年學費要數十萬,每月返內地上幾日堂,第一堂便是到北京玩野外求生,當中她是最老的,蘭子笑言:「輸人唔輸陣,有些後生仔都扭親腳,我『大媽蘭』在無事下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