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私宅呎租36.5元 歷史新高

2018-06-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樓價瘋升外,租金亦創新高。據中原最新統計顯示,5月私宅平均呎租升至36.5元歷史新高,按月升1.4%,是繼過去3個月的租賃淡季後錄得升幅。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6月為傳統租賃旺季,按5月的租賃市場氣氛持續增加,以致租金升幅顯著,意味傳統租賃旺季已提早來臨。

5月全港107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的實用面積平均租金每方呎錄得36.5元,打破過去3個月租金徘徊在36元的局面,並創歷史新高。自今年2月起,租金升勢持續受挫,而現時租賃旺季到臨,相信第二季租金有望再創新高,預料整季租金升幅約3%,呎租有望上升至37元。

嘉湖山莊升幅列三甲

十大藍籌屋苑方面,柴灣杏花h錄得最大升幅,按月升4%;其次為藍田麗港城,升2.5%;第三為天水圍嘉湖山莊,升2.2%;鴨c洲海怡半島升1.3%、藍田匯景花園升0.9%、紅磡黃埔花園及o魚涌康怡花園升0.8%。另外,沙田第一城呎租按月沒有升跌。o魚涌太古城及荔枝角美孚新h分別按月跌0.7%及0.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