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圳數十新經濟公司擬赴港上市

2018-06-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港交所(0388.HK)改革上市制度,力吸新經濟股,目前內地不少新三板公司蠢蠢欲動。深圳新三板服務中心和招行深圳分行昨在深圳舉辦「港股上市大聯盟簽約儀式」及港股上市實務研討會,宣佈「港股上市大聯盟」正式成立,現場數十家新三板和創新型公司簽約推進赴港上市計劃合作備忘錄。

港交所開綠燈吸創新股

出席研討會的港交所助理副總裁陳明表示歡迎內企到港上市,他指,港交所4月發佈新政,允許未能通過主板財務資格測試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以及允許「同股不同權」的公司上市,為尋求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中資及國際公司設立新的第二上市渠道。他表示,港交所的審批制度有一個明顯優勢就是以高透明度的披露為本,無輔導期、無窗口指導,申報後平均100天就可以上市。目前正在處理的上市申請有140家,都按照程序審批,不需要排隊。

深圳新三板服務中心執行總裁涂成洲表示,目前是企業融資困難時期,內地一些優良企業由於制度設計的原因,不能在A股上市,赴港上市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項。截至5月末,已經有1,019家內地企業在香港上市。港股上市大聯盟以「開放、優選、協商」為原則,集合各方資源,為內地企業赴港上市提供各種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