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TCL多媒體拓互聯網業務具潛力

2018-06-13

康證有限公司董事黃敏碩

國務院雖下調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惟市場預期對內地企業影響應有限,能受惠內地消費及產業升級的家電股,仍值得注意。TCL多媒體(1070)去年盈利大增3.5倍,今年首季維持強勁增長,期內銷售量顯著增長35.6%,當中內地及海外銷量分別錄得243萬台及394萬台,增幅為9.6%及58.7%,主因受惠產品結構持續改善,及平均售價持續提升所帶動。集團除核心家電產品業務外,近年重整及拓展互聯網業務,收入增長亦不俗。

此外集團早前宣佈斥資7.9億人民幣,全購母公司持有商用信息科技的全數股權,收購作價約為市盈率9.5倍,藉此進軍商用顯示市場,包括從事智慧酒店、信息發佈、安保服務、智慧教育等B2B業務,能跟集團旗下的智能電視作線上零售,產生協同效應,提供盈利效應。

新收購業務提供不俗利潤

事實上前述商用信息科技業務項目,去年錄得淨利潤逾8,340萬人民幣,其主要從事提供智能信息科技產品及行業解決方案,包括為公營及商營客戶提供軟件、智慧解決方案及產品,主要利用軟件系統方案技術、聚合物聯網、人工智能、雲端應用及大數據等不同生態平台,轉化成為客戶訂製的終端產品,及應用於不同場景。於市場需求高速增長下,相信今年仍可提供不俗利潤貢獻,前景看俏。

建議可於4元以下小注吸納,目標價4.5元,跌穿3.75元止蝕。(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