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行看淡中興前景

2018-06-14
■中興通訊昨復牌暴跌,市值蒸發逾80億元。■中興通訊昨復牌暴跌,市值蒸發逾80億元。

■富瑞金融:

中興支付罰款後,出口禁令將會解除,預期中興下周起便可恢復業務。由於今次的現金罰款為14億美元,而非該行早前估計的17億美元,故該行將中興目標價由14.35元,輕微上修至14.41元,評級為「跑輸大市」。

富瑞預期,中興短期內股價將受壓及波動,短期內難有催化劑。然而,過去兩個月內地電訊公司沒有提出任何重大投標,這對中興而言或屬正面消息,相信中興仍可在內地增加市佔率。該行料2019年起內地將有較重要的5G投資,但短期內不會有多次擴張。

■花旗報告:

中興與美國商務部達成的條件嚴苛,其中10億美元及4億美元之罰款將影響今年盈利表現,料今年將錄得巨額虧損。該行對中興評級為「沽售」,目標價15元。

去年底,中興持有現金約300億元人民幣,應足夠繳付罰金,並可恢復提供美國零部件供應。至於管理層轉換,將對短期營運表現及公司增長,帶來負面影響。該行指,事件將影響中興在已發展海外市場的市佔率,而海外業務佔中興整體收入約一半,因此相信將窒礙中興業務增長。

製表:記者 周紹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