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工會譴責反對派傷保安

2018-06-15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示威。 香港文匯報 記者殷翔  攝■「保衛香港運動」成員示威。 香港文匯報 記者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日前二讀辯論《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期間,反對派議員肆意搗亂,混亂中有兩名立法會保安員受傷。工聯會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有議員在會議期間作出危險行動,事後更推卸責任,行為極不文明、不負責任。總會促請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盡快制訂措施,加強前線保安同事的職業安全。

工聯會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在聲明中指出,民主黨議員鄺俊宇當時站在桌上作出危險行為。據了解,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驅逐數位行為不檢的反對派議員,並要求他們離開會議廳,部分反對派議員一度阻止保安行動,引至有保安人員受傷。

武力肢體衝擊罔顧安全

總會強調,立法會是議政場所,應以議會的理性方式、而不是武力解決問題,但某部分議員長期以一些極端手法表達意見,甚至利用激進及武力衝擊的方式,「議員動輒以武力及肢體作衝擊,既罔顧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同時亦令執勤的保安同事在工作時造成受傷的危險,行為極不文明,而且是不負責任表現。」

就反對派議員聲稱有保安員使用「過分武力」,總會認為,倘議員是以合作的態度去配合保安員的工作,甚至是以正確的方式表達意見,今次事件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聲明指出,立法會前線保安員因議員衝擊而造成危險或受傷的事故接二連三地發生,故該會對立法會保安工人的工作安全予以關注。他們促請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要正視問題,盡快制訂措施,加強前線保安同事的職業安全,防止事故再次發生。

總會再次關注對立法會前線保安同事的工作安全,及強烈譴責進行不適當及危險行為令保安員受傷、再而推卸責任的議員,並要求相關人士不要再將其不當的政治行為演化為暴力,及對他人的傷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