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E組前瞻:背負上屆敗給德國七個一皮之恥 巴西大勇勢狂攻瑞士

2018-06-17

作為唯一取得5次世界盃冠軍的足球王國巴西,今晚會在E組分組賽亮相,他們首戰將面對瑞士。巴西的領隊迪迪就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在今次大賽中一雪4年前之恥。(now616及618台明日2:00a.m直播)

4年前在巴西舉行的世界盃,巴西在4強恥辱地以1:7不敵德國,這結局令主場的巴西面對不少的指責,而在今次的巴西陣中,僅餘馬些路、保連奴、費蘭甸奴及韋利安4人曾在這仗上陣。而今次巴西在外圍賽表現出色,除了早已提前出線之外,更是取得最多入球的一隊,要一雪前恥,其氣勢是無庸置疑,球隊自去年友賽不敵阿根廷後,已經有11場的國際賽不敗,雖然主將尼馬在季尾受傷,但早前對奧地利友賽復出即取得入球,康復狀態應算是理想。

捷西斯:進攻外還有完美防守

巴西在最近18次的世界盃首戰,合共贏得16場,其餘兩場賽和,而他們對上一次在首戰落敗,已是1934年的事。對於要與費明奴爭正選位置,曼城的基比爾捷西斯就指球隊是一體的,大家像是家庭一樣,所以沒太在意,反而他指:「所有人都在談論我們的進攻,但是為我們攔截對手的球員們也是不可以忘記的。我們有完美的防守,這讓我們球隊得以平衡。」

迪佐羅:足球是沒有不可能的

瑞士的守將,前阿仙奴球員迪佐羅表示:「我認為第一場永遠都是決定性的,而我們遇上了巴西,這是一支擁有尼馬、古天奴、泰亞高施華等的強隊。這要看我們的表現,瑞士其實已經進步了很多,但我們都知道,我們要對世上最好的其中一支球隊,不過足球是沒有不可能的。」

瑞士在外圍賽,僅於最後一戰才不敵葡萄牙,其餘9場全勝,雖然要從附加賽晉身決賽周,但這支歐洲代表,過去6次與巴西交鋒贏過2次,最近一次已是2013年,當時瑞士贏1:0。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