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助葡萄牙搶得重要一分 C朗演帽子戲法締紀錄

2018-06-17
■C朗憑一己之力率葡萄牙戰和西班牙。路透社■C朗憑一己之力率葡萄牙戰和西班牙。路透社

葡萄牙的C朗拿度(C朗),在當地時間周五俄羅斯世界盃對西班牙一戰,個人大演帽子戲法,不單止為葡萄牙搶得重要的1分,也刷新了多個世界盃以及國際賽事紀錄:除成為史上第4位連續4次世界盃入球的球員外,也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大年紀的帽子戲法球員。

在這場今屆世界盃分組最矚目的比賽,C朗沒有讓球迷失望,先於開賽4分鐘射入12碼為葡萄牙開紀錄,之後急勁的射門使得西班牙門神迪基亞罕有犯錯而錦上添花,之後在接近完場前的罰球為葡萄牙追平,令他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年長的帽子戲法球員。C朗在過去44次國際賽主射罰球均以射失告終,故今次一腳成為職業生涯重要的一球。

C朗賽後說:「我真的很開心,這是我個人最好、最美麗的時刻,在我生涯中又增加一個紀錄。不過更重要是球隊做得很好,面對世界盃的熱門球隊,我認為這是最公平的結果。」對於球隊的爭標機會,C朗指要逐場去看:「我們還是要一場一場地去想。像我之前所說,我們周三還得擊敗摩洛哥。球隊做得很好,我們之後肯定會繼續做得更好。」

連續四屆世盃入球 史上第四

其實,C朗已追平前匈牙利射手普斯卡斯的國際賽入球紀錄。該位匈牙利傳奇射手,在85場國際賽取得84球,而C朗卻是在國際賽上陣151場才取得。不過,他已經是連續8個國際大賽都取得入球,而他也是繼前西德射手施拉、巴西球王比利以及德國的高路斯之後,第4個在4屆世界盃入球的球員。

曾經在皇馬與C朗共事過的曼聯領隊摩連奴透露:「我記得這個位置,他以前曾叫我的一個助手幫他放人牆,然後在此練習了一個小時。」他又指,C朗非常聰明,對於比賽的細節控制自如。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