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世盃熱話:射失十二碼 美斯失光芒

2018-06-17
■美斯(中)遭冰島兩人夾擊防守。 法新社■美斯(中)遭冰島兩人夾擊防守。 法新社

這邊廂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光芒四射,其「宿敵」美斯首度登場卻射失12碼!結果阿根廷大熱倒灶,慘遭首次打入決賽周的冰島逼和1:1。美斯與C朗的「球王之爭」先落後首回合。

作為其中一支爭標熱門,阿根廷對冰島本應強弱懸殊,該兩屆盟主也很快佔得先機,阿古路12碼點位置截得皮球,然後推大位起左腳狂抽網頂,為這支改穿深藍色球衣的勁旅開紀錄。冰島兩年前在歐洲國家盃一鳴驚人,今次戰場換上世界盃,對手更為爭標分子,難得球員完全沒有怯場,23分鐘後左路一次攻勢,令對手狼狽不堪,最終由艾費特芬保加臣混戰中射成1:1,在國家隊首場決賽周賽事即取得「士哥」。

完半場前伊度亞度沙維奧右路突破後傳中,意外射中冰島球員手部,但球證未有示意;換邊後輪到伊度亞度沙維奧禁區內犯手球,但球證一視同仁,未有判罰極刑。控制形勢的阿根廷一直老鼠拉龜,未能撕破冰島防線。62分鐘雖然由麥斯美沙博得12碼,可是美斯操刀力度及角度都欠奉,被荷杜臣捉到路撲出。結果美斯這次宴客連累國家隊失分,光芒完全被C朗掩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