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金正恩參觀基建農業 韓媒:為朝中經合鋪路

2018-06-21
■金正恩參觀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 新華社■金正恩參觀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韓聯社報道,昨日,金正恩參觀了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農業科技創新園和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陪同。韓國媒體報道說,這可能體現了朝鮮對農業改革和韓朝中鐵路的興趣。

據報道,朝鮮黨中央副委員長朴泰成所率友好參觀團上月也曾到農業科技創新園參觀,流露出與中國進行農業合作的願望。據了解,中方當時向朝方提議開展農業、科技、人文領域的大規模合作。朝方故地重訪可能意在謀求朝中經濟合作。

韓聯社的報道又指出,金正恩前往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可能與聯通首爾、平壤、北京的韓朝中跨國鐵路有關。韓朝簽訂和平協定並實現鐵路互聯後,對接橫貫中國的鐵路與縱觀朝鮮半島的鐵路有望成為中國的重要課題。另一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參觀基建公司可能是為國際制裁解除後的大規模經濟合作作準備,在公路和鐵路建設方面,朝中可以談的事情很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