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曉明會見陳茂波一行

2018-06-21
■張曉明(右)會見陳茂波一行。國務院港澳辦網站圖片■張曉明(右)會見陳茂波一行。國務院港澳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昨日中午在北京釣魚台大酒店會見並宴請了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一行。陳茂波向張曉明介紹香港經濟的最新發展,雙方並就共同關心的事項交流意見。

陳茂波昨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當天早上,他先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開學式,與參與該計劃的大學生交流,然後參觀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

他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投放資源,推動創科成為香港經濟的新動力。

感謝國家科技部支持港創科

隨後,陳茂波拜會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並共晉午餐。下午,他與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會面。

陳茂波感謝國家科學技術部多年來支持香港創科發展,特別是開放中央財政科技計劃予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參與的規定,以進一步發揮香港科技界在國家科技建設的作用。

陳茂波又指,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超過500億元支持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聚焦在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四大範疇。其中200億元用於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創科園)第一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