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慶回歸活動200項 重頭戲主打灣區

2018-06-21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日舉行記者會,介紹一系列慶回歸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日舉行記者會,介紹一系列慶回歸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胡俊斯)香港回歸祖國紀念日將至,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日宣佈將在全港各區舉辦約200項慶祝活動,當中的重頭戲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追夢大灣區各界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晚會」、「廣西魔幻雜技劇百鳥衣」,預計可吸引50萬市民參與。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昨日表示,是次系列活動主題圍繞大灣區,希望能透過慶回歸的各種活動,向香港市民傳遞大灣區對兩地經濟發展及開拓個人機遇的重要性。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日舉行記者會,介紹一系列慶回歸活動,出席記者會的包括鄭耀棠、慶委會首席會長張廣軍、會長林雄申,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蒙美玲,廣西雜技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農淑艷,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陳平,香港匯演藝能發展中心主席莊戰等。

鄭耀棠表示,當前香港社會高度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而大灣區發展亦上升到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高度,故慶委會今年將以大灣區為主題,設計慶祝活動,推動廣大香港市民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活動料吸引50萬市民參與

他續指,今年的活動無論是全港層面還是地區層面,都亮點紛呈、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將吸引社會各界踴躍參與,由慶委會和各大團體籌辦的全港和地區層面活動已多達200項,預計可吸引和動員50萬市民參與。

打頭陣的重頭戲為「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由慶委會和廣東社團總會主辦,廣東省社科院,華南理工大學、香港龍獅節籌委會等內地及本港機構協辦,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香港維多利亞足球場舉辦,為期3天。活動主要包括龍獅表演、龍獅文化展示,現場還有紮獅頭等工作坊。

建制團體獻思路建議

在展覽方面,除了介紹大灣區總體概況,一眾建制派團體,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等,亦會展示團體服務香港社會、促進兩地交流,尤其是建設好大灣區的有關思路與建議。現場還設有具有大灣區特色的互動攤位遊戲和工作坊,讓廣大市民一同參與。

「追夢大灣區各界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晚會」將於7月1日晚在紅磡體育館演出,晚會邀請了容祖兒、李克勤等巨星參與演出。該晚會由香港青年團體構思、籌備,節目安排以大灣區規劃為主線,旨在推動青年了解、參與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

廣西團體演出《百鳥衣》

本次慶祝活動還邀請到廣西表演團體為香港市民獻上大型壯族魔幻雜技劇《百鳥衣》,將於7月2日及3日兩晚於紅磡體育館演出,該節目集雜技、魔術、舞蹈等多種藝術形式於一體,演繹壯族經典傳奇故事。

在慶回歸期間,港九新界各地都會舉辦各種慶回歸活動,如港島區有「銀河新星歌唱活動」、「熱力千人操大匯演」,新界區有「首屆粵港大灣區《全港青少年抖音》公開賽」、「第六屆『香港回歸盃』幼兒三語演繹比賽」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