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鼓舞東方影業公司揭牌 兩片選中胡歌張震演出

2018-06-22
■鼓舞東方影業公司在上海電影節期間揭牌。■鼓舞東方影業公司在上海電影節期間揭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鼓舞東方影業公司昨在滬揭牌,並宣佈已上馬的項目有 《鼓舞東方》、《洋務風雲》、《乒先生》及綜藝等,其中《乒先生》的主演將由胡歌出任,而影業成立後首部巨作《洋務風雲》的主演或選中張震。

鼓舞東方成立12年來,出訪演出近百國家,同時還參加近三分一的重大國際電影節。另一方面,鼓舞東方還負責完成內地所有古裝劇及一些現代電影「鼓樂」部分的音效錄製和一系列出鏡拍攝,所以鼓舞東方影業公司雖然才剛揭牌,卻非影業新人。

據鼓舞東方影業董事長權軍民介紹,公司成立後的首部巨製將是以洋務運動為主題的《洋務風雲》,內容方面公司目前已掙得盛宣懷家族的同意,而演出陣容上,目前比較青睞台灣男星張震。而另一部《乒先生》則講述少年的沈國良打遍無敵手,入選國家隊,進入殘酷而嚴厲的淘汰制犧牲制訓練,後毛遂自薦勇闖世乒賽,結識眾多國際友人,造就「乒乓外交」的故事。

據鼓舞東方影業內部人員透露,已和胡歌方面進行很久的溝通,主演基本已確定。而該片的上映時間或將定檔「乒乓外交」50周年那時。

此外,鼓舞東方影業還將向世界呈現一部52集的動畫連續劇《鼓舞東方》,傳播東方的哲學思想和中國的精神。該動畫連續劇或很大程度將採用中國水墨的方式呈現。除目前已上馬的幾個項目和綜藝外,鼓舞東方稱希望用三至五年時間,逐步形成上游以原創內容創作、國際IP孵化;中游以影視內容製作為主;下游以獨特的文創延伸、擁有自己獨立IP的鼓舞東方文創園、特色小鎮及緊扣國家政策的田園綜合體投資運營的產業體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