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夏曉昀首導農村戲

2018-06-22
■《春天的馬拉松》在滬啟動。■《春天的馬拉松》在滬啟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由夏曉昀執導,張鐸、徐百卉、楊立新、楊昆等實力派演員主演的電影《春天的馬拉松》,昨天正式在滬啟動,該片主創還在滬和媒體見面。曾執導《生活啟示錄》、《大好時光》等熱播劇的夏曉昀,此次是首拍農村題材電影,他直言好的演員是「鎮戲之寶」,相信此次團隊可碰撞出新火花。

據透露,《春天的馬拉松》是一部新型現實主義農村題材電影,影片講述熱情為民的村長方春天(張鐸 飾),在籌備接待蒞臨本村的一場國際山地馬拉松分站賽過程中,面臨一系列涉及村級公務、村民管理以及氏族關係、家庭關係等方面的棘手問題,他代表集體和個人所作的選擇和堅守。 夏曉昀對此次作品非常有信心,他稱在和編劇討論並實地考察過背景地人文環境後,再加上優秀演員的配合,相信會得出滿意的結果。而主演張鐸笑稱,其實「導演更適合這個角色」,雖然他平時或有更多都市形象,但亦會努力演好角色。楊立新則直言,「現在寫得好的農村題材不多了」,且如今農村變化亦很大,希望將新農村面貌反映在熒幕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