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倪立賢牧師涉性侵女教友

2018-06-23

fb貼文斥「獸父」專搞十幾歲女 涉事者被解職報警稱「願受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博愛潮語浸信會捲入懷疑性侵醜聞!有女教友前日在facebook貼文「不願成為禽獸牧師的幫兇,令受害人陷入水深火熱的煎熬中......」指控分堂牧師倪立賢多年來性騷擾甚至性侵犯多名女教友,包括未成年的女教友,其間又曾假惺惺地「痛哭認錯」,教會亦一直未正視問題,處分該名牧師或報警,貼文的女教友坦言公開事件及該牧師身份,只希望引起社會關注及教會與警方跟進。事隔一日,倪立賢昨向傳媒承認「自己有錯」,對事件感後悔及希望法律審判。

該篇於前天(21日)下午上載facebook的貼文,附有「#metoo」及「#churchtoo」字眼,貼文曝光後旋即引起極大迴響,有留言者呼籲她或受害人主動報警,讓警方調查事件,若真有受害人,便可替她們討回公道。

博愛潮語浸信會官網昨午亦發出聲明,指早前收到有關前職員倪立賢牧師的性騷擾投訴,並已展開跟進相關事宜。又指被投訴人亦已主動聯絡警方,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該會將全力配合調查。

警已接觸其中一名受害人

據悉,倪立賢牧師是知名傳道人,不時有公開演講或出席電台節目,事件曝光前是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主任。警方則證實,黃大仙警署昨日接獲一名男子就相關事件報案。案件暫列作「求警調查」,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部人員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另有指警方已透過教會接觸到其中一名女受害人,女方聲稱數年前曾在巴士被該牧師言語上性騷擾,以及遭他毛手毛腳非禮,警方正與女方錄取詳細口供。

警方強調關注事件,並會主動派員向相關機構了解。呼籲任何人如就案件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6100與黃大仙警區人員聯絡。

至於該名貼文曝光事件的女教友,在貼文中透露涉事牧師主要負責照顧青少年小組,該小組「清一色」是十多歲少女,有人刻意與少女建立「父女關係」,叫女教友稱呼其「爸爸」,試圖將一些性騷擾或非禮行為「正常化」,例如「畀爸爸攬鵅v、「畀爸爸舒服鵅v、「爸爸睇到你走光唔緊要,畀其他男仔睇到就唔得」,以及「上薛瓻峊唌v等。

fb指疑人扮認錯 教會一直隱瞞

帖文續指涉事「禽獸牧師」多年來一直以不同謊言和扭曲的價值觀向受害人「洗腦」,叫事主「唔好同人講......」又向受害人稱「呢囍n正常」,並有意讓受害人處於孤立狀態,不被信任,企圖令受害人「生活同心靈上依賴這禽獸!」

帖文稱,疑似非禮事件發生後,去年曾有不止一名受害人向教會舉報及指證該名牧師,疑犯亦曾痛哭聲稱悔疚,結果教會一直沒有處分該名牧師或報警,情況令人失望,不排除有人利用權力和關係,在教會散播他被人誣告的信息。

貼文篇末直言:「我不願成為禽獸牧師的幫兇,令受害人陷入水深火熱的煎熬中。所以我正視我教會中的問題,所以我不再沉默,所以我要為受害人去勇敢,願我身邊仍有你們支持,有你們同行,有你們愛,有你們信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