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F組前瞻:德決心拿瑞典開刀

2018-06-23
卻奧斯 德國中場  上屆世界盃後轉投皇家馬德里,並成為皇馬3奪歐聯的功臣之一,卻奧斯是德國中場的重心。卻奧斯 德國中場 上屆世界盃後轉投皇家馬德里,並成為皇馬3奪歐聯的功臣之一,卻奧斯是德國中場的重心。

對於爭取衛冕的德國來說,今仗對瑞典的第2輪比賽極其重要。在F組首仗意外不敵墨西哥後,若想爭取分組賽出線,德國隊今仗必須要在瑞典身上搶分,否則隨時步上屆意大利在分組賽出局的厄運。德國領隊路維表示,全隊都決心拿出更好的表現,我們必須戰勝瑞典。(now616及618台明日2:00a.m.直播)

路維表示:「現在處境很明顯,我們必須贏得餘下兩場小組賽。我們不能冒任何風險,要把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對瑞典就是我們面臨的第一場決賽,瑞典的防守很出色,這會是一場艱苦的比賽,但我們必須取勝。」

湯馬士梅拿:壓力無比大

自1962年之後,沒有一支球隊可在世界盃衛冕。對德國來說,雖然他們3奪冠軍的歷史中,也確實未破過這一魔咒,但卻也未曾試過分組賽都未能過關這種羞恥的局面。對此,德國前鋒湯馬士梅拿表示:「是我們令自己變得脆弱。我們反省過和分析過自己的狀況,現在我們需要向前走。我們現在有兩個重要的課題,我們的壓力是無比巨大的,但是只是在打擊自己或是從他人身上尋找錯誤,這無法讓我們贏得餘下的比賽。除了要擊敗瑞典,我們沒有其他的想法。希望大家相信我們可以做到。」另外,梅拿亦否認與球隊的經理比亞荷夫不和,並指這報道並非事實。

連迪路夫:夢想幹出大事

至於瑞典方面,守將連迪路夫表示,明白德國隊所面對的壓力:「我與很多記者談論過,所以知道發生了什麼。他們是這裡的大熱門,當你贏不了,自然有很多的批評。不過他們的心態很強,我也相信我們需要更努力去應付今場的比賽。我們要付出110%的表現以及絕不犯錯,才可以擊敗他們。不過我們思想上已作好準備,我們都夢想可以幹出些大事來。」

德國過去11次與瑞典對賽都未輸過,而對上一次不敵瑞典已經是40年前的事,而過去兩隊也在世界盃4次對賽,德國贏了3次,其中最近一次已是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德國

1紐亞

18甘美治

17謝路美保定

5曉姆斯

3祖拿斯赫達

8卻奧斯

21根度簡

11馬高列奧斯

13湯馬士梅拿

7達斯拿

9迪姆華拿

瑞典

1羅賓奧臣

2路斯迪

18邦圖斯贊臣

4格蘭基斯

6奧古斯天臣

17域陀卡里臣

7施巴斯坦拿臣

8艾卡度

10科斯貝治

9馬古斯貝治

20托禾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