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眾說紛紜 美斯到底怎麼了?

2018-06-23
■阿根廷球迷流下失望的眼淚。 路透社■阿根廷球迷流下失望的眼淚。 路透社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何嘉軒

阿根廷又在小組賽「甩轆」,對克羅地亞下半場連失3球,全隊崩潰,導致出線形勢嚴峻。球隊領袖美斯成為焦點,全世界的體育傳媒和球迷都在問:「美斯到底怎麼了?」

記者年前在冰島旅遊認識了冰島朋友Allan,昨晚阿根廷大敗後,他立即「發來賀電」,並說:「冰島一定可以出線」,言談間我們討論為何美斯在國際賽的表現總是差強人意,他表示,除了因為人腳沒有在巴塞羅那一樣強勁外,美斯的心理也是弱點之一:「美斯總是有負面想法,世界盃開始前他已經公開表示阿根廷不是爭標大熱,你很難想像C朗拿度會這樣說葡萄牙吧。而且,你還記得他輸掉美洲國家盃時,更一度說要放棄代表國家隊,這不是意氣用事嗎?」

昨晨在傳媒中心內,一眾阿根廷記者在球隊落後0:2後更憤而離場,其他各國記者開始熱烈討論,其中一位來自英國的健談記者說出了令人深思的觀點:「美斯是天才,這是毋庸置疑的,但他是否是一個戰士?世界盃入面,所有人都在為國家奮鬥,幾乎全部球員都踢出了120%水準,但你看美斯的比賽,他看起來像在挑戰自己嗎?C朗拿度對西班牙時,追平的一個罰球,是內彎罰球,說實在我不記得上次他以腳內檔射罰球的片段,他在世界盃突破了自己本身的能力,但美斯有做到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