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阿根廷將帥失和 雪上加霜

2018-06-23
■失落的美斯仰天長嘆。 路透社■失落的美斯仰天長嘆。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連續三屆國際大賽屈居亞軍而被戲稱為「亞軍廷」,不過阿根廷今屆世界盃想要「名副其實」可能只是奢望,以0:3不敵克羅地亞後出線形勢已完全喪失主動,賽後陣中更傳出將帥失和的聲音,令這支南美傳統勁旅雪上加霜。

阿根廷主帥森柏奧利今場變陣出擊,希望以其揚名天下的343陣式一洗頹風,奈何在老練的克羅地亞面前,阿根廷臨陣磨槍的改變並無效果,美斯的位置再靠近禁區,在沒有稱職的組織者支援下只是一個「球王」花樽的擺設,門將韋利卡巴尼路的低級失誤更是令不堪的阿根廷陷入崩潰,其後的阿根廷球員更像是近距離欣賞克羅地亞表演的觀眾。

阿根廷內部矛盾早有先兆,主帥森柏奧利曾於訓練與助教比卡斯斯爆發激烈爭吵,有媒體指阿古路及馬斯真蘭奴等主將早對他的排兵佈陣有所不滿,今場大敗後森柏奧利雖然不斷強調責任在他:「我一直希望為球員找到場上的最佳位置,而球員們亦應承擔責任,但我們戰術安排沒有達到預期效果,未有找到一支能和美斯配合的球隊。」不過這種說法隨即引起阿古路的不滿,面對記者提問只拋下一句「他(森柏奧利)喜歡說什麼就什麼吧。」之後就轉身離開。

主帥遭逼宮 足協否認

有指對克羅地亞賽後森柏奧利一度被「逼宮」,由名宿貝魯齊加取而代之,不過其後有阿根廷媒體已確定森柏奧利至少會完成阿根廷今屆世界盃之旅後才會離開。事實上根據森柏奧利與阿根廷足協簽下的五年合約,單方面解約金高達2,000萬美元,即使阿根廷有意辭退森柏奧利亦會等待世界盃結束後,以協商「和平分手」的方式進行。

縱然情況悲觀,不過仍有阿根廷球員心存希望,馬斯真蘭奴拒絕就此告別世界盃:「我們還有一場小組賽,希望那不是我們最後一場比賽,就目前的情況而言,現在還不是投降的時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