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新行規:蘭州牛肉拉麵湯水比例不超1比2

2018-06-25

2018中國麵條博覽會6月23日於甘肅蘭州啟幕,蘭州牛肉拉麵行業協會會長馬利民在博覽會上公佈了《蘭州牛肉拉麵經營規範標準》,規定了蘭州牛肉拉麵的店面標準、服務標準、操作標準、安全標準等要求。其中,要求原湯和水的比例不得大於1比2。

史料記載,蘭州牛肉拉麵始於清朝,有「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的特徵,被評為「中國十大麵條」之一。在蘭州被稱為「牛肉麵」或「牛大」,是當地人必吃的美食,亦是蘭州的城市名片。

博覽會期間,蘭州牛肉拉麵官方認證服務平台正式上線,結合大數據和「互聯網+」,蘭州建成蘭州牛肉拉麵大數據中心,民眾亦可通過微信掃描二維碼方式,驗證碗裡的牛肉麵是否正宗。

此外,蘭州牛肉拉麵行業協會制定發佈了《蘭州牛肉拉麵行業規範標準》,將作為行業標準試行。該《標準》從店面佈局、產品質量、店內服務、食品衛生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其中,店面「蘭州牛肉拉麵」標識必須醒目,除蘭州本地以外,均應在店名後註明「蘭州牛肉拉麵」。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