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保安工會:趕絕暴力 保障同事

2018-06-26
■反對派議員圖衝擊主席台,混亂期間有保安人員受傷。■反對派議員圖衝擊主席台,混亂期間有保安人員受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反對派多次大鬧議事堂,甚至使用暴力,多次令立法會保安員受傷。工聯會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主席鍾汶斌批評,反對派經常於議會內搗亂生事,更罔顧他人安全,一次又一次令當值保安員受傷,總會絕對支持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並加重罰則,「希望不要再有工人因議員搗亂而受傷!」

盼盡快修定新罰則

立法會早前二讀辯論《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期間,反對派議員肆意搗亂,混亂中導致兩名立法會保安員受傷。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當時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有議員在會議期間做出危險行動,行為極不文明、不負責任,並要求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盡快制定措施,加強前線保安同事的職業安全。

鍾汶斌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嚴厲譴責反對派常於議事堂內「動手動腳」,令當值職員受傷,「這是工會不願看到之事,其實議員們個個都受過教育,實在不明白為何可以這樣不文明,每當聽到唔硠翵末蚴K發難,主席趕你、抬你走就打人?」

促反對派勿再傷人

他續說,一些聘有保安員的私人地方,遇到有人搞事時保安員也會請他們離場,這是保安員的職責,「立法會是講文化的地方,更不應存在暴力行為。」

鍾汶斌強調,工會的立場是必須確保保安員免受傷害,要求反對派不要再對保安員動手,同時更希望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加重對搗亂議員的罰則,「工會最關注的是保安員的安危,如何加重罰則則留待立法會商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