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行程由深出發 港深青年互動

2018-06-26
■馬伯寅出席參訪團的啟動禮。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馬伯寅出席參訪團的啟動禮。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范童 深圳報道)來自香港各界青年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昨日到訪深圳,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馬伯寅出席參訪團的啟動禮時表示,冀香港青年在此行感受到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在深港兩地共抓大灣區機遇中,發揮自己所長。

參訪團昨日於深圳展開首站行程,獲深圳市領導及青年熱烈歡迎。來自深圳市青年聯合委員會、深圳市青年企業家聯合會及深圳市科技人才協會等青年組織的逾50名深圳青年,昨日與團員們交流互動,並一同向鄧小平像宣讀《深港青年共同青春獻辭》。

馬伯寅:兩地同邁更好發展

馬伯寅發言時表示,2018年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年,也是國家改革開放40年,40年間深圳牢牢把握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因改革開放而興,從一個僅有3萬多人口的邊陲小鎮,發展成擁有2,000萬人口、經濟繁榮開放的國際化城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

他指,大灣區是國家賦予香港、深圳等城市的重大發展機遇,兩地作為最具活力、競爭力、發展潛力的城市之一,在各方面均擁有優勢,推動深港交流合作,共抓大灣區機遇,兩地將邁向更高水平的發展。

馬伯寅強調,成功在於認清發展大勢,希望香港青年透過深圳此行,感受到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充分認識和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發揮所長,實現自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